> 宗旨 ~ Med-Bio Talk醫藥生技科學共筆
誠摯邀請 中興大學分子生物研究所 邱奕崴 先生 參與共筆,並作為我們的編輯作家,一同引領亞洲華人於醫藥生技科學專業的討論風潮

宗旨



◎ Med & Bio Talk是由樂活健康誌 Health net 與諾遠生醫藥資訊團隊Nuo-yuan biotechnology group 協助成立,邀請亞洲醫藥衛生、生物科技工作者、教育者、愛好者以及所有受影響的大眾,共同討論分享



◎將高深醫藥衛生、生物科技由科學議題方式與生活周遭事件共同發起討論,並且用理性思考各個層面的問題,激發思維創造議題引起共鳴



◎MB talk 藉由整理、歸納、聚焦、傳播亞洲以及世界上的醫藥衛生、生物科技進展與相關議題,藉此發揚科學的思維,人文素養,將知識教育於大眾,提升醫療、生命、心靈、及科學素養,讓知識為有所用,讓科技永續發展



知識科學平台
Knowledge Science platform


◎ 辦理活動,創造機會,激發工作者開發創新與有效的知識科學傳播方式與社會互動。



◎在普羅大眾、醫療服務、教育及研究機構三者之間扮演平台的角色,努力讓知識科學與生命課題得以溝通,提升生活水平。



◎建構知識科學工作者、醫藥衛生服務者、生命科學關注者與數位科技傳播者的社群。




科學研究 工作者


◎ 如果你來自台灣各科學研究機構,請將研究成果新聞稿或論文摘要寄給我們,我們會加以報導,將各位努力的成果傳播出去。如果你希望我們介紹特定國外科學議題,也可以跟我們說,我們會排入專題。




我們的科學路


◎考慮到閱讀習慣並非三兩天便能養成,在堅持的路上若偶爾有「正回饋」出現,能走得更遠,透過以下誘因使這個討論會能更長久、參與者能更積極:


一、討論會的「產出」能透過樂活官網論壇讓上百成千人看到;文章將歸整在該討論會及作者之下,成為作者將來的履歷之一。


二、樂活討論平台現已合作醫師作家可加入協助討論,讓文章熱度持續延燒。


三、優秀原創文章,根據點擊率以及回響去做判定,給予一定的獎金,長期創作達到月點擊率的提升能獲得額外的獎金。若是經由官方發表在其他媒體,並獲得稿費,官方並不會抽成也不經手,將完全交由原創作者之下。


四、有志加入醫學生技傳播領域的同學,也能藉此平台被媒體夥伴發掘